微笑只是你的保护色

更新时间和灵感及成绩有关。
永远能在热的一塌糊涂的圈子里踩到冷坑的南极圈探测仪。

光与暗之歌(24)

西条凪失踪了。

当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夜袭队a队里传开时,胧月还在从千树怜家往基地赶的路上。

“副队她失踪了?”

小月坐在桌子后面,手里还端着一杯才喝了几口的咖啡。

“是啊,失去联系了,打完那只异生兽没多久就这样了……”

诗织唉声叹气的趴在桌子上,连指甲油都不打算涂了。

“队长呢?”

小月问道。她正在摇晃手中的咖啡杯,试图让咖啡凉的快一些。

“队长去找松永管理员谈话了。”

石崛光彦正在电脑前忙活着什么,听到问题便顺口答到。

“哦。”

听到回答的小月安静了一会。她又晃了晃手里的杯子,感觉杯壁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烫手。她估摸着咖啡的温度已经降的差不多了,于是就将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一口闷了下去。

好苦。

浓郁的苦味在口中久久不散,即使是喜欢咖啡的小月也忍不住额角微跳。

难怪明不喜欢不加糖的咖啡。

“咖啡不是一口闷的,”正在桌子上趴着的诗织看不下去了,出声提醒,“是要一口一口慢慢品的。”

“我知道的。”小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胧月准备的糖塞到嘴里,这才感觉好了不少。她往杯子里倒了点热水,然后端着杯子走到水槽边,打算清理一下杯子:“长痛不如短痛。”

诗织:“……”

虽然但是,这个成语不是这么用的吧……

“既然不喜欢太苦的咖啡,为什么不在咖啡里加糖?”

工作告一段落的石崛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视线,转头看向小月。

小月正在把杯子上的水擦干净,闻言抬起头想了想,然后语气认真地回答道:“可能我有自虐倾向?”

石崛:“……”

这天没法聊了!摔!

“逗你们的。”

见两人一副被噎住的样子,小月不自觉的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微笑。她一边把洗好的杯子放回桌面上属于它的位置,一边语气愉悦地说道:“其实是我把咖啡粉倒进杯子里以后才发现之前买的白糖用完了,我又没做准备新的。硬糖倒是有随身带着的,不过它们化的太慢我又没有耐心去等,所以……”

“之前倒好的咖啡粉总不能浪费了吧?所以就喝了啊。”

石崛:“……”

诗织:“……”

刚推门进来的孤门一辉:“……”

节俭过头了吧,前辈?

“啊,孤门?你来的挺巧,我有事需要出去一趟。”

小月从孤门一辉身边绕了过去,大半个身子跨出门外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身来对孤门一辉说道:“有什么问题或者想知道的事情可以问诗织他们。”

走廊里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孤门一辉怔了怔便想起了自己的目的。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那个,两位前辈,请问队长他现在在哪里?”

会议室外。

“西条副队长的失踪和真木队员及孤门队员的那次失踪不同,她是在有意识的躲避MP的追查。”松永要一郎坐在和仓英辅对面,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悲喜,“再这样下去的话……”

“组织会考虑删除她的记忆,对吗?”

正打算抬手敲门的小月动作一顿。

“是。”

松永要一郎沉声答到。

小月把手放了下来,安静的退到阴影笼罩的角落里。

短暂的沉默后,和仓英辅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我去带她回来。”

“从任何角度来看,你都应该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和仓队长。”

“凪是我重要的副官。”

伴随着这句话的尾音落下,和仓英辅推开了会议室的门。他心烦意乱的过了点,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安静的站在阴影里的小月。

“队长,我跟你一起去。”

察觉到自己被忽视了的小月突然出声,把和仓英辅吓了一跳。他脚步顿了顿,然后果断拒绝:“不行。”

“之前我在TLT基地附近见到过沟吕木并阻止过他一次,有经验了。”

“不行。”

“我和副队有交情,而且我和她有相似的地方,我不希望看着她被那个家伙拉到黑暗阵营里去。”

“我会带她回来的,你别去。”

“请让我去吧。”

“不行。”

“让她去吧。”

最后,插入两人中间打破僵局的,是围观的松永要一郎。

“管理员?”

和仓英辅有些不解。

“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不是吗?”松永要一郎淡淡的笑了笑,“就之前获取的情报来看,沟吕木有极大的可能就是黑暗梅菲斯特本身。如果西条副队长真的是被他带走的,你一个人去,未必能从他手里把凪带回来。”

和仓英辅沉默了十来秒,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好。”

“队长,那我们走吧。”

“……好。”

就在两个人准备出发之时,由远及近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有一声疾呼:“等一下!队长!我也要去!”

和仓英辅:“……”

小月:“呦,孤门。”

最后和仓英辅还是出发了,只不过比预计中多了两个人。

“我们走吧,从那个渣男手里把西条副队带回来。”

和仓英辅手一抖。

“那个……胧月队员,我能不能问一下,你那句渣男是什么意思?”

“啊?这个?”

小月一愣,梳理了一下胧月跟自己的吐槽过的信息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后,一边组织语言一边说:“最爱的是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以爱之名,把你拖进你最厌恶的深渊里?”

和仓英辅:“……啊?”

孤门一辉:“???”

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危险(严肃脸)

另一边,难得没迷路一次的胧月赶回TLT基地后发现她找不到自己的人间体了。

TLT基地,作战室。

“只有我们两个人留守啊?”诗织一边涂指甲油一边吐槽,“可为什么我们还要留在这里啊?”

“应该是为了异生兽出现的时候可以立刻出击吧。”石崛操纵着电脑回答,“不过,就算我们不出手,其他的夜袭分队也会出手的吧。”

“嘛。”诗织哼了一声,涂完最后一片指甲后开心的举起双手对着石崛:“怎么样?那个颜色更好看?”

石崛从电脑屏幕前抬头看了一眼:“啊,我觉得都挺好的。”

真是有够敷衍的回答呢。

地板下的胧月无声吐槽。

============================================

很短小的一章,表示我没有弃坑。

下次更新时间是520和521。

(总是攒稿子不发的屑作者顶着锅盖开溜)

(学校还没放假……虽然很开心所在地没事吧但是……摸不到电子产品没办法誊稿子我也很绝望啊)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