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只是你的保护色

更新时间和灵感及成绩有关。
永远能在热的一塌糊涂的圈子里踩到冷坑的南极圈探测仪。

光与暗之歌(22)

赌约No.10

18:00

冷白色的灯光打在地板上,在屋子里的空气中留下了几道光柱。

胧月坐在一张桌子后面,对面是另一张桌子,那张桌子上坐着松永要一郎和几个不认识的人。不过根据松永要一郎的态度可以判断,是其他的TLT高展。

屋子里的气氛压抑的很。

”你在那个金色的领域里看到了什么,胧月队员?"

率先开口的是松永要一郎

“看到了很多东西,你想问什么?"

胧月不是很喜欢这种气氛,逼供一样的环境是要搞什么样啊!

"把你看到的东西全部说出来。"

胧月不由自主的皱了皱眉,她讨厌这种命令的语气。但她还是回答道:"一望无际的金色大草原,还有湛蓝的天空,起伏的山峦,这就是那个新型领域的内部景象。”


“其他的呢?比如,为什么孤门一辉被送出了这个领域,你却没有?"

对面的人咄咄逼人地追问着,胧月耐着性子回答:"原本,凯莉打开了一道口子,但是我没有立刻离开,然后口子合拢了,我就出不去了,只能留在那里。"说到这里,她挺生气的:"谁想留在那里啊?感觉我都要饿死了好吗!”

一直到现在都没吃饱的说!

"为什么没有用贝雷格向外发送讯息?"

”因为等我想到的时候,我发现它已经没信号了。”

这倒是实话。

“黑暗浮士德是怎么变成现在的光明浮士德的?过程如何?”

来了。

果然是冲着浮士德他们来的。

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通常会好好答,可是胧月也算不上正常人。陌生人对她的态度,也决定了她对陌生人的态度。

你态度这么差还想让我好好答?做梦!

“不知道哎。”

“为什么不知道?”那人语气里有明显的不耐烦。

“我为什么一定要知道啊?”胧月睁大了眼睛,满满的不可置信,“我在那里面我就一定要知道吗?以他们对夜袭队的警惕程度,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会让我看到?万一我真的看到了,怕不是会被灭口吧?”

几个人集体一愣。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也不算完全没看到吧?看到了一点点东西。”

"哦?那你对你看到的事有什么印象吗?”

"……有的,感觉眼快瞎了。”

“为什么?”

“……你们不也看到了吗,强光。”

胧月面无表情的回答。

这是也实话,当时的光是真的很强,她当时闭不上眼睛也是真的倒霉。

对面的几个人一时间陷入沉默。

“那现在呢?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

又过去几分钟,胧月无聊的快要睡着了。这时,才又有一个人问。

"有。”

胧月有气无力的回答,还没说完就被松永要一郎打断了:"饥饿不算。”

“……”为什么不算啊?

“还是有。”

“什么?”

松永要一郎再次皱起了眉头。

“……困死了。”

这是正解,她已经超过一天没合眼了。复活一个人也很累的好吗?

这次的沉默时间比之前要长了几倍,最后胧月还真的睡着了。

“没事了,你走吧,胧月队员。”

松永要一郎的声音惊醒了半梦半醒之间的胧月。

"好的,多谢!”

咙月立刻推开椅子站起来,向几个人的方向鞠了一躬,然后飞快走出了问询室。

亲爱的床,我来啦!

松永要一郎突然觉得有些无语。

这场面,总觉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哦,上次她是生着气走的,那这算不算有进步?

这种性格,还真是个小孩子。不过,她是怎么做到被删除了记忆还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

"就这么让她走了?"

对面的其中一位高层问道,听语气,他有些不满。

"再问下去也问不出什么,但她身上没有震动波的反应,所以应该与异生兽无关。”

"但愿如此。”

那位高层回答道。

"毕竟,夜袭a队有沟吕木真也这个前科。”

"那是自然”

松永要一郎微笑着回答。然而,谁也不知道他内心深处到底在想什么。

这边,胧月终于如愿以偿的躺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床上。把手机调成震动模式后,她整个人顺势往床上一倒。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与她无关,就算是世界毁灭了也阻止不了她补觉!

这边胧月正放空一切瞬问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而几千米外的干树怜家,刚打完诺斯菲尔回来的斋田莉子正在和刚打完工回来的千树怜大眼瞪小眼。

莉子是在担心这个陌生的少年是否值得信任,干树怜则是在考虑怎么跟这位陌生的小姐相处。胧月给他打电话拜托他照顾一个人,可是也没告诉他这会是一个比他大的女孩子啊!怎么办!

最后还是刚买菜回来的姬失准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

“斋田小姐,这是怜,是我和胧月的朋友,他和那个组织没有关系,值得信任,请不用担心。怜,这是帝田莉子小姐,她是孤门一辉的女朋友,也是光明浮士德。”

“光明浮士德?”

干树怜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啊,她和你跟胧月是一样的人吗?”

"嗯。”

千树怜忽然有些挫败。

"那这么说我们中间只有我一个人是普通人了吗?”

"那个,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莉子开口说道,"你们说的胧月,是孤门君总是提到的那位前辈吗?她和我是一样的人是什么意思?难道……她是凯莉吗?”

"是啊,她就是凯莉。"干树怜有些惊讶的看着莉子,"当初就是胧月把她和准的真实身份告诉我的,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哎,她没告诉你吗?”

"没。”

莉子摇了摇头。

"我恢复意识的时候,所在的空间里只有三个人……呃也不一定。一位是奈克瑟斯,一位是凯莉,还有一位就是姬失先生。接下来没过多久,凯莉就带着我离开了那个空间。她告诉我孤门君有危险,她现在不方便出现,而且我也需要练习战斗。她又告诉我战斗结束后石之翼会接我离开,然后她就不见了,我并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但当时孤门君很煎熬,所以我没再想什么就上去战斗了。之后我就被石之翼带到了这里。"说到这里,莉子想起了什么似的睁大了眼睛:“胧月前辈…难不成她是那个用扩音喇叭告诉我诺斯菲尔的再生器官位置的队员?"

“如果那位队员是半长发的女孩子,而且明显是个未成年的话,那么你没猜错,她是。"

姬矢准有点想笑。扩音喇叭……果然是胧月的风格。

这下莉子疑惑了。

"可是那小姑娘是个未成年啊,要不是她身上的夜袭队队服,我都要以为她是围观的普通人了。那么危险的工作居然招未成年吗?"

"她跟我说过,她是特招的。”姬矢准把买来的菜提进厨房摆放好。

"特招?"

“我没问太多,她也没说太多,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去找她问问,我想她会告诉你的。”

"谢谢。”

莉子点了点头。

“等一下!我有个问题!"被两个人的对话绕晕的干树怜举起手来,"莉子说她看到了奈克瑟斯、凯莉和你?”

“对啊,"姬矢准没get到干树怜的点,"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啊!莉子她可是同时看到了奈克瑟斯和你啊!你不就是奈克瑟斯吗?为什么你们两个还会一同出现?"

"对哦,姬矢先生,其实我对这点也有些疑。"莉子也发现了问题,"我对这种事有点不太了解,我就是光明浮士德,她是我变身后的样子和名字,我和她是不能同时出现的。可是,姬矢先生你和奈克瑟斯为什么可以同时出现呢?"

“这个啊,我和小亲的关系,跟你和光明浮士德的不太一样。"想起那只总是会在梦境的结尾抱住他的大型垂耳猫,还有总是暖洋洋的令人安心的怀抱,姬矢准不自觉微笑起来,神情柔和了许多,"对我们两个来说,小奈是小奈,我是我,虽然我可以变身成他进行战斗,但实质上我和他是不同的两个生命体。所以,我就是小奈这个说法其实是不对的。”

他顿了顿,有些奇怪的问道:"等一下,你们两个怎么了?"

为什么都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

莉子的神情有些复杂,干树怜则是一副牙疼的样子

莉子:“小奈是谁?”

千树怜:“……你别告诉我是奈克瑟斯。”

然而,千树怜的想法下一秒就被姬矢准无情打破了。

"就是啊,你们怎么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姬矢准对两个同伴的反应很是疑惑。

千树怜和莉子选择沉默。

姬矢准看着表情复杂的两位队友百思不得其解。他看看客厅里的挂钟,试探性的问道:"那我去做饭了?”

"啊,谢谢你。"

干树怜勉强维持着微笑,点了点头。

姬矢准摸不着头脑的去找围裙了。

话题的中心人物离开了,干树怜和莉子面面相觑,明明刚认识没多久,可两个人却突然生出了认同感。

干树怜的反应更大一些。他实在不明白一个身高将近五十米,一拳能打塌一座房子的巨人,姬矢准是怎么做到用“小“字称呼的。

更重要的是,他和姬矢准认识的时间也算比较久了,对姬矢准的性子有个大概的了解。这人很不擅长表达情绪,脸上的表情也很少变化。最开始胧月能三言两语就让他表情产生变化,但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姬矢准对胧月时不时的语出惊人有了较高的免疫力,表情变化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所以,姬矢准提到“小奈”的时候,不自觉的露出浅笑,表明他真的很开心。

这就离谱了啊。

平心静论,干树怜没见姬矢准笑过几次。而且就算笑了,也是一闪而逝的,以苦涩为底色的笑容。他像是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在了心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就连一瞬间的快乐,也会很快被抽离。他身上有强烈的疏离感,就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随时都有可能离开。尽管疏离感与最初相见的时候比起来已经淡了不少,可是仍有一种不知何时就会消失在眼前的错觉。

这一次,虽然笑得很浅,但难得的没有了苦涩,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不知道为什么,千树怜忽然有了强烈的危机感,好像姬矢准下一秒就要被别人给拐走一样。

偏偏这人还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

莉子的感觉和干树怜不同。

她对姬矢准了解不多,但她好歹是谈过恋爱的人。姬矢准刚才谈到小奈时,眼里的光和孤门一辉还没有和她确定关系的时候非常相似。这一点姬矢准没有注意到,但对感情十分敏感的莉子注意到了。

是轻微却真实存在的,安心和依恋。

姬矢先生,应该是没注意到自己无意间滋生的感情吧?

人类和奥特战士吗?真是………奇怪又浪漫的组合啊。

莉子的眼睛里闪现出亮晶晶的光,对面的千树怜刚好看过来,顿时不自觉的又打了个哆嗦。

我的队友们似乎都不太对劲……不不不,万一………只是错觉呢

==============ニニニ===ニニニ==ニニ=

====================

今天的直男怜弟也在努力的安慰自己。

队友情商太低怎么办?急!

评论(3)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